零負擔的宜蘭免費親子景點

Posted on 27 January 2024

在宜蘭有許多免費景點,適合家庭共度歡樂時光,以下特別精選免費親子景點推薦,【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】、【宜蘭餅發明館】、【清水地熱公園】、【波波草冬山火車站】、【外澳沙灘】,讓大家省荷包快速安排好家庭旅遊。
龍潭湖風景區大片草皮

【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】

龍潭湖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,有大片草皮環境自然可以帶一家人野餐。
大碗公溜滑梯 photo by mina__0131

其中大碗公溜滑梯便位於龍潭湖風景區內,擁有平滑且不規則角度的傾斜,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享受溜滑樂趣。

【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資訊總覽】
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
電話:-928-0141
門票:免費
停車場:大客車每次100元、小客車每次50元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
自駕交通: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,接大坡路二段,再轉大坡路及環湖道路即可到達。
大眾運輸:宜蘭轉運站搭乘「1783宜蘭─龍潭(經大坡)」至「龍潭站」下車。或者宜蘭轉運站搭乘「綠15宜蘭轉運站─大礁溪橋」,於「龍潭湖」站下車。
宜蘭餅體驗館裝置藝術 photo by chiubimamia

【宜蘭餅發明館】

宜蘭餅發明館是一個結合觀光、學習和採購的場所,遊客可以在這裡學習宜蘭傳統餅食的製作過程,體驗手作DIY製作宜蘭餅,並能夠參觀3D彩繪空間。
手作牛舌餅體驗 photo by chiubimamia

有廣大的室內空間,還有各種小點可以試吃,是一個適合全家人遊玩的地方。

【宜蘭餅發明館資訊總覽】
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
電話:03-990-8869
開放時間:08:30-18:00
門票:免費
停車資訊:提供免費停車場
自駕交通:輸入「宜蘭餅發明館」於Google導航
大眾運輸:公車243路至「海山西路站」下車後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
清水地熱 photo by joanna_liu928

【清水地熱公園】

清水地熱公園是一處自然溫泉地熱區。這裏有溫泉煮玉米、雞蛋等食物的體驗、還可以免費泡腳池以及具日式風格的清水泉湯屋。
清水地熱谷 photo by w.___.908
清水地熱特別推薦給喜愛自然和溫泉的遊客​,也是適合家庭旅遊的好去處。

【清水地熱公園資訊總覽】


地址: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50號
電話:03-989-4500
開放時間:09:00~17:00,全年無休(農曆除夕休園一日)
門票:免費
停車資訊:小客車停車費為50元,機車20元,停車場有250個小客車停車位,假日可能客滿。
自駕交通:Google導航輸入「清水地熱公園」即可到達
大眾運輸:從羅東站或羅東轉運站搭乘綠17公車到清水地熱公園站下車
冬山火車站月球裝置藝術

【波波草冬山火車站】

宜蘭冬山火車站以冬瓜棚為造型,被評選為全台最美的造型火車站。其周邊結合了各式裝置藝術、腳踏車道、週末市集,並有波波草等植物美景。
冬山火車站遮雨溜滑梯
冬山火車站的站體下還有可遮雨的人工草皮溜滑梯設施,無論晴雨都很適合帶小朋友前來看看走走。

【波波草冬山火車站資訊總覽】


官網:冬山火車站
營業時間:08:00 – 21:00
電話:03-9594221
停車:車站收費停車場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一號 
自駕交通:Google導航輸入「冬山火車站」即可到達
大眾運輸:搭火車至冬山站即可
情人灣 photo by soonnettv

 【外澳沙灘】

外澳沙灘是宜蘭知名的海灘,這裡有廣闊的沙灘和美麗的海景,適合衝浪和戲水。
沙灘踩水
在沙灘附近有咖啡館和其他休閒設施,很適合親子遊客休閒娛樂,帶小朋友來踩踩水感受海風,是家人一同放鬆和遊玩的理想場所。

【外澳沙灘資訊總覽】


地址: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
開放時間: 24小時
門票: 無
停車資訊: 附近有停車場,部分可能收費
自駕交通: 可在Google導航輸入「外澳沙灘」
大眾運輸: 可搭乘火車至外澳站,再轉乘計程車或公車前往

【龍潭湖大碗公溜滑梯】、【宜蘭餅發明館】、【清水地熱公園】、【波波草冬山火車站】、【外澳沙灘】這些景點不僅提供了豐富的娛樂和學習機會,還能讓家庭在不增加經濟負擔的情況下享受美好的時光​​。

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,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。
1.避開人潮宜蘭景點輕鬆玩
2.宜蘭雨備室內景點
3.宜蘭神秘水道生態綠舟

#宜蘭免費景點 #親子旅遊 #家庭友好 #免費娛樂 #宜蘭旅遊 #親子互動 #教育娛樂 #免費旅遊 #台灣旅遊 #宜蘭親子游 #節省預算旅行 #親子活動 #免費體驗 #免費參觀 #旅遊攻略 #親子